Tuesday, July 16, 2013

再會了,郵差先生!

昨天是郵差A先生最後一天送信到我們家。他已經調職了。

Kaito 最喜歡郵差A先生,我想應該不光只是因為他都會給牠吃巨大的骨頭餅乾的關係。
A先生每次看到 Kaito 都親昵地喚牠 「My baby! Where's my BABY?」

只要他送信來的時候 Kaito 在院子裡,你就會看到一隻繞著郵差旋轉跳躍的邊境牧羊犬。
要是送信來的時候 Kaito 在屋內(通常是懶洋洋地趴在大門邊),信件塞入門上的收信口的同時,Kaito 會用前腳抓門急著要出去。有一次讓牠出去的時候慢了,郵差A先生已經走遠,就看著 Kaito 癡癡地追著他的背影,可惜A先生戴著耳機沒有察覺。

再會了,郵差先生!我們家 Kaito 會想念你的。

David 幫郵差A先生和Kaito合影留念。狗只顧著吃牠的餅乾。

Monday, July 8, 2013

君主斑蝶 巧遇

星期天的下午帶 Kaito 去散步,夏日的陽光正好,走在 sky train 軌道下的單車步道,樹葉在微風中沙沙作響,透明的陽光把一切都洗的好乾淨。

在兩條步道交接處,有一片草皮,周圍長着若干灌木和花樹,有那麼一點森林間的小角落的味道(如果沒有人亂丟垃圾的話)。就在這裡,我看見一隻碩大的蝴蝶在翩翩起舞。不是我想用這麼老套的詞語來形容牠,而是這隻蝴蝶的飛行毫無軌跡可言,漫無目的,就在同一個地方繞呀繞的,真的就如跳舞一樣,忽上忽下,轉個圈,在半空中滯留,又旋轉上升。牠飛得緩慢,翅膀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Sunday, July 7, 2013

喝茶和其它

這是六月的某一天,小朋友 no-show的時候在辦公室記錄下來的:

今早泡了一壺茶。

規規矩矩地用了茶壺,拿小茶匙舀了兩勺茶葉。One for me and one for the pot. 一人份的 early morning 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