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3

找一件婚紗:溫哥華婚紗試穿心得

應該大部分的小女孩都曾對新娘子充滿憧憬吧?在我三四歲的時候,最喜歡看爸爸媽媽的結婚照(當時覺得非常夢幻),然後把小被單披在頭上當頭紗。

時間流轉二十幾年後,真的要穿婚紗了,才發現找一件婚紗,沒那麼簡單。




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第一次的京都: 旅館的 Ann Lina

一年前去歐洲的感想,到現在都還沒動筆,照片也沒完全整理好。
為了避免重倒覆轍,現在就要開始一點一點慢慢寫我的京都紀行。

上個月就預定好一家日式旅館「京町家旅館櫻」在 Trip Advisor 和 Booking.com 的評價都很高。想說來京都一定要住日式旅館,但是高級的老旅館讓人望之卻步,許多旅館也早已客滿了。後來發現這家櫻花旅館價格合理,交通又很方便的樣子。可惜的是它看起來雖像是古老的日式旅館,卻是全新裝修的。但不管如何,還是有滿足我想睡在榻榻米上面的心願。

開始籌備行程之後,就發現不會日文是一件很傷腦筋的事情,因為許多餐廳都只接受日文電話預約...

所以我就發了 email 給京町家旅館櫻,看看能不能幫我訂菊乃井的懷石料理 (是的我決定爽朗地帶我媽媽去吃價格高貴的米其林餐廳)。想利用星期五晚上到達京都以後的零碎時間去吃晚餐。

本來很擔心英文溝通會不會有問題,結果收到一封文情並茂的回覆:

Essentials: 夏天的條紋上衣

一轉眼就已經九月了。這張圖在夏天的時候就已經打了草稿,卻一直沒有完成。
畫的是某個夏日午後,帶著 Kaito 去散步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