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1, 2013

第一次的京都:老松和果子

媽媽從台灣海運回來的一箱書和雜物終於寄到了。開箱時意外發現之前在京都嵐山的「老松」和果子店內購入的撲克牌。每張紙牌都印有一款和果子的圖片,附上英文和日文的簡介。看到這盒精美的撲克牌,就想到那天發生的趣事。

百年京果子店

Friday, December 20, 2013

下雪了

昨晚下班以後和 H 約在 Downtown 吃拉麵。天氣冷了就會想要來一碗熱騰騰的拉麵啊。到了山頭火的時候已經八點了,卻還是排隊排到街上去。在寒風中等了一陣兒,好不容易吃到拉麵以後覺得特別美味。

最驚喜的是,吃飽走出拉麵店的時候,天空竟落下細碎的雪花,溫柔地拂過臉龐。

下雪了!

當下就覺得,今天真是完美的一天啊!

邊打哆嗦邊等公車,雪靜靜下着的夜晚,多麼期待明天早上的白色世界!我不禁哼起一首可愛的歌,叫作 It Snowed 。

歌詞頗有冬日的趣味:昨夜下雪了,一切都像鑽石一樣閃閃發亮。包得厚厚的戴上帽子,玩雪橇,路上的雪堆得高高,在火爐邊取暖,都是冬天美好的風物詩。而最得我心的是這句:Honey let's play hooky 'cause it snowed last night (親愛的我們翹班吧,因為昨夜下雪了)!




Monday, December 9, 2013

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

12 月 9 日,初雪。

沒有什麼比在下着小雪的夜晚散步更讓人愉悅的事了。無人的街道上好似鋪着一層潔白的地毯,暗淡的冬夜也顯得舒適明亮。尤其是雪新下的時候,還純白柔細,蓬蓬鬆鬆踩在腳下,悉沙悉沙或咕唧咕唧地作響,總讓我不禁微笑。

下雪的晚上特別安靜,因為雪把世界的聲音都吸走了。只有歡欣的狗兒四處蹦跳,在雪上留下小小的腳印。

忘記是什麼時候畫的 Kaito 了。

Monday, December 2, 2013

沒什麼大不了的

每次整理房間的時候都會 paper cut。因為我什麼沒有,就是書和紙最多。
不只多,還雜:食譜、驗光單、車票、卡片、信件、福音單張、論文、筆記本、小說、說明書、畫冊、課本、兒童繪本、發票、入場券、集點卡、雜誌、舊的學生證。

(我想這一張張碎紙應該也是我人生的軌跡吧。)

書桌常常是剛整理完,就亂了。

剛剛在大掃除的空擋,(不知道為何整理房間的時候很容易被 sidetracked)
看到 Thoka Maer 的 it's no biggie 小動畫不禁會心一笑。

我的書桌的確一年到頭來都是這種景象。

德國插畫家 Thoka Maer 的逗趣小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