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15

This is our story 結婚一週年

上個週末參加了一位姐妹的婚禮,在臨海的公園綠地上舉行。當天天氣特別好,陽光燦爛,水面波光粼粼,覺得溫哥華的六月從來沒有那麼熱過。

我們也是去年六月結婚的。本來也是要在碧草如茵的湖畔,在仲夏的花園中,至親好友的圍繞下套上婚戒。結果那天下雨。前幾天我還聽人說覺得去年六月特別溼冷。明明都是六月新娘,怎麼天氣差這麼多?

2014年6月14日,一大早起來,看著窗外灰蒙蒙的下著雨,一開始心裡是有些埋怨的。


突如其來的大雨,打亂了我們一切的準備,臨時將會場換到室內。我在照相後來不及進屋,賓客已經陸續到達,只能狼狽地躲在花園的一個花棚下,最後是廚房的員工讓我從側門進去。我小心翼翼地提起裙擺,穿過擁擠的廚房,從舊時佣人用的狹窄樓梯偷偷遛上二樓。在此同時,我的伴娘好友找不到我,在大雨中四處尋找,還不小心跌了一跤,手上還拿著我的頭紗,白紗就這麼掉進水窪里了。在慌亂之中,她只找到我的爸爸,他一個人在餐廳裡來回踱步,緊張地背頌他的講稿。當天發生了各式各樣的差錯,現在講起來其實滿好笑的。新郎領結沒打好,好幾張照片裡都是歪的。而我前晚沒睡好,雙眼皮突然變成內雙,看起來怪怪的。還有典禮用的插花不見了,原來是忘了從車上拿下來。還有伴郎烏龍拿錯戒指,在典禮進行的時候,他還和伴娘悄悄在證婚人身後交換戒指。

正如一位弟兄在我們結婚的前一天和我們說的,婚禮當天一定會出錯,但就是這樣才值得紀念,鼓勵我們好好享受每一刻。按著我當初在花園舉辦溫馨婚禮的計畫,nothing was perfect。But in reality, everything was perfect, not according to my plan, but according to His.

在結婚前我還一直向主求一個好天氣。但是,主答應我們的禱告不是照著我們自己的想法。祂的意念真是高過我們的意念。中午婚禮結束後,下午我們在會所還有結婚見證聚會。結果當天超過預估來了四百人,坐都坐不下。若真是大晴天的話,會所又沒有冷氣和電扇,與會的弟兄姊姊不是都要熱死了。

如果沒有這場雨,一切都照著計劃完美進行,我也許就只關注着表面的事物--古雅的莊園、閃耀的湖水、在大樹下交換誓言、美麗的花飾、婚紗攝影等細節。但因著這場雨,我們才會更轉向主,更經歷祂作恩典。因著計畫被打亂,我們反而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神的美意,弟兄姊妹的關懷,以及家人對我們的愛。

當天我最享受的,不是外在的婚禮儀式,而是有那麼多弟兄姊妹、親朋好友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有甜美的詩歌,剛強的禱告。有家人的淚水,聖徒的歡笑。讓我們覺得何等不配卻又何等有福,有這麼多人愛我們。這樣的愛困破我們,將自己奉獻給主,愛祂愛祂的召會。雖然天氣溼冷,我們靈裡卻是火熱的。

剛結婚的時候,會有莫名的煩惱,擔心是不是日復一日過著平淡的生活,對彼此的愛,浪漫的情愫,就會在柴米油鹽中慢慢消磨掉了。但是,就像同工弟兄所說的 a life of ordinary days under the divine dispensing, 我們每天雖是過得平常,卻是在神聖分賜之下的生活。在這一年裡,沒有所謂的磨合期,沒有 drama ,只有學習彼此顧惜,學習一同領受生命之恩。雖然還有許多不足之處,但看著許多年長聖徒的榜樣,相信我們對彼此的愛,也會在主的生命中,越來越深,越來越甜。

讚美主,結婚一週年,仍是要唱當天唱的詩歌:This is my story, this is my song, praising my SSaviour all the day long。謝謝2014年6月14日所有前來扶持我們的弟兄姊妹和朋友,遠道而來的家人,以及一路上許許多多的祝福和禱告。再來回顧一下我弟弟 Samuel 所製作的小影片,謝謝你們願意分享我們的喜悅!

 

Monday, June 8, 2015

東京蜜月:Ghibli Musuem 吉卜力美術館的紀念品

溫哥華的夏天來了。這個週末氣溫直逼30度,讓人好想吃冰棒。一時興起翻出在吉卜力美術館買的小布袋,帶狗兒去附近的日本雜貨店買宇治今時冰棒。本來是微不足道的日常小事,卻因可愛的 sousou 小巾折第一次派上用場,一下變成了special occa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