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6

我的小花園:蜂鳥來了

昨日一大早,剛沖完澡準備上班去,H 忽然叫我趕快去書房。往窗外一看,有一隻小小的鳥兒棲在庭院楓樹纖細的枝梢上,正好整以暇地梳理牠的羽毛。

「我本來以為是小朋友麻雀。」H 說。他的中文有時候說得很奇怪。

那是一隻蜂鳥。

大溫地區常見的安氏蜂鳥 Anna's Hummingbird。

溫哥華在春夏也可發現棕煌蜂鳥 Rufous Hummingbird 的蹤影。
我們看到的那隻不亮麗,應是母鳥,只是距離太遠,看不出來是哪一種蜂鳥。

真是一隻可愛的小東西!我們看著牠用長長的鳥喙,仔細地啄理那小巧的翅膀,一舉一動都充滿魅力。我們看得都著了迷,忘了上班會遲到。最後蜂鳥終於懸空而起,那翅膀振動的頻率簡直不可思議,肉眼都看不清了。牠在枝椏間來回飛舞了幾下,一會兒就消失無蹤。

好像魔法。

Monday, May 9, 2016

我的小花園:親愛的,我們可以養鴨子嗎?

今早在屋裡忽然聽到院子傳來轟隆隆的聲響,赫然發現有一大個兒正在除我們家的草!我連忙衝出去阻止他,大喊「Excuse me! Excuse me!」可是割草機聲音太大,等他轉過身來,沿著花圃邊緣的草已經光禿禿了。

好不容易養成了一片青綠的草地,我的心在淌血啊。

明明交待過不要來我們這戶除草的,看來還是要立一個告示牌:Keep Off The Grass!

上 Vancouver Craigslist 二手買賣網,看看有沒有人在賣此類告示牌,結果搜索 「keep off the grass」,竟然出現賣鴨子的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