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3

找一件婚紗:溫哥華婚紗試穿心得

應該大部分的小女孩都曾對新娘子充滿憧憬吧?在我三四歲的時候,最喜歡看爸爸媽媽的結婚照(當時覺得非常夢幻),然後把小被單披在頭上當頭紗。

時間流轉二十幾年後,真的要穿婚紗了,才發現找一件婚紗,沒那麼簡單。





研究所時期的好友,現在的同事 Fiona 在我訂婚後,興致勃勃地要帶我去試婚紗。她真的非常貼心,不但幫我預約了婚紗店,當天還開車戴我到處跑。當我穿上第一件婚紗,從試衣間走出來的時候,她還差點哭了。

八月三十日和 Fiona 去了四家婚紗店,昨天和 Jenny 又去了一家。以下紀錄各家婚紗店的心得,僅供參考:

1. The Bridal Gallery
大溫地區最大家的婚紗店之一,位於 New Westminster,選擇很多,有許多知名和大眾化的品牌。當天替我們服務的 Lacey 小姐人非常親切,服務也很周到,願意讓你試穿許多不同款式。但是其他人的態度好像就普普。之後打電話去問問題的時候,店員就沒有那麼客氣。 我在這裡第一次穿 ball gown,裙擺搖搖,當下就感覺好像公主,真是奇妙。店內不可拍照。

2. White Day
韓國人開的出租婚紗攝影,是亞州人熟悉的模式。禮服的款式很 Asian,怎麼說呢,就是看上去很美,用了許多當季流行的元素,但不怎麼耐看。幫我試穿禮服的阿姨很戲劇化,一定要替我帶上閃亮亮的皇冠和飾品,禮服穿上後,叫我拿著一束假花,轉過身,啪一聲試衣間的燈全亮,嘩啦再把簾子拉開,坐在外面的 Fiona 看我變了一個人突然出現在她眼前,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 

3. Blush
西溫的高級婚紗店,獨家代理 Vera Wang。Fiona 特別交代不要告知店員我的預算 :) 替我們服務的 Brittany 很友善,一點也不會 snobby 或 pushy。Blush 的婚紗,無論質料或是作工,都很細緻。Vera Wang 的婚紗當然所費不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穿起來真的就好像做夢一樣。套句 Fiona 的話就是 "It's so pretty I could die!" 店內可以拍照,還會附上你喜歡的禮服的照片和資料小卡片。

在 Blush 試穿的第一件 Vera Wang。
Fiona 最喜歡這件 Vera Wang Fall 2013 的 Georgiana。

Georgiana 店裡試穿的樣子。Brittany 幫我加一件蕾絲小外套。
4. Frocks
以前學生時代坐公車常常經過,那時它還在 Boradway,是一家可愛的小店,櫥窗裡展示着顏色漂亮小禮服。店內有許多伴娘禮服,婚紗的選擇比較少,但都是一些新銳設計師的作品,款式比較簡單雅緻。當天試穿的 Jenny Yoo 的禮服,我都很喜歡。店長和店員人都很客氣,臨走前還幫我把我喜歡的款式寫下來。(一般婚紗店都不願意這樣做,怕客人去別的地方買。)

Jenny Yoo 的 Nicolette。 

Nicolette 的背面,可以看到很多夾子。
店裡的婚紗通常都沒有最小號,所以都要夾夾子。
Jenny Yoo 的 Voletta。

試穿 Voletta。店長很 nice 的幫我們合照,還一直找好的光源。
這件也是 Jenny Yoo。後來覺得有點像睡衣。

5. Bryan's Bride
據說是溫哥華最大的婚紗店。昨天和 Jenny 去的時候感覺很普通。幫我們服務的 Hailey 一付心不在焉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是一大早的客人,她還沒睡醒。款式選擇不少,可是冷淡的服務一點也不會讓人有想購買的慾望。

6. Mia's Boutique
下班時走路經過,完全沒有預約就進去看看。是一位講廣東話的女士開的小店,她人滿好的,還問我要不要試穿(通常沒預約是不能試穿的噢)。

雖然還沒找到 the one (要找到復古典雅,不袒胸露背,又要在預算之內的婚紗真的好難噢),但是試穿婚紗的過程其實是很有趣的。和大家分享一下學到的 tips:
  1. 找幾個知道你的風格,親近的家人或朋友一起去。我覺得一兩個人剛剛好,太多人的話意見太多,店家也會不太方便。
  2. 婚紗店要事先預約,通常一次預約時間差不多一小時。最好周中去,避開人潮。
  3. Have fun! 不要壓力太大,保持禮貌。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婚紗店的服務評價很差,我會想說不定是新娘子自己情緒不穩或要求太高所致。
  4. 穿著合宜。衣服鞋子要方便穿脫,合適的下着 (e.g., strapless),化一點妝,戴個髮圈,有需要的話可以把頭髮綁起來比較。
  5. 各種款式和質料的婚紗都試試才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我一直以為我適合簡單的緞面款式,結果穿上以後看起來好嚴肅。本來想說應該撐不起來無袖的婚紗,但是穿起來也還可以。幸好 Fiona 一直鼓勵我試試看不同的款式。真的要試穿才知道噢。
  6. 婚紗製作,運送,裁縫修改需要花好幾個月的時間,最好在婚禮半年前就選購。
We had so much fu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