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15

東京蜜月:Ghibli Musuem 吉卜力美術館的紀念品

溫哥華的夏天來了。這個週末氣溫直逼30度,讓人好想吃冰棒。一時興起翻出在吉卜力美術館買的小布袋,帶狗兒去附近的日本雜貨店買宇治今時冰棒。本來是微不足道的日常小事,卻因可愛的 sousou 小巾折第一次派上用場,一下變成了special occasion。



京都的 sousou 伊勢木棉 為吉卜力美術館設計的小巾折,兩個角角綁起來就變成了一個布袋。亮麗的森林圖案,只有幾隻小小的龍貓藏身其中。不是大剌剌地把卡通人物秀給你看,我很欣賞這樣微妙的設計。


吉卜力美術館的禮品店應該是整座美術館裡最熱鬧的地方。其實會逛得很累,太多東西、太多遊客,結帳也要排隊。商品五花八門,許多東西價格也不便宜。我覺得實用的紀念品,像是這種小袋子、手帕之類的,就滿值得帶回家的。還有很可愛的膠卷書簽,都是包在紙袋裡,不知道會拿到電影的哪個片段,有種抽獎的感覺,適合當作小禮物送人。設計成彩繪玻璃的卡片也很別緻,可以收藏吉卜力美術館處處可見的琦麗彩繪窗戶。


H 帶回家作紀念的是這個天空之城機器人名片座,做工精細,身體可以活動呢。另外店裡還有看到一個機器人頭的紙鎮,還會轉,很酷噢。


和人滿為患的禮品店相比,館內的小書店就清靜多了。我每次旅行都喜歡在當地買書帶回家,就算看不懂內文也沒關係。這本 <吉卜利紙的美術館> 非常有意思,結合美術館特色和宮崎駿電影原素,利用剪紙、插畫呈現出來,別具巧思。翻開書頁就好像進入吉卜力美術館瀏覽一樣!尤其因為館內禁止攝影,這本小書可以讓人回味美術館的許多可愛之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