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Butterflies in my heart

最近時不時會心跳加速,沒有前兆,過一陣子就恢復正常。
一開始沒有太在意,想說可能是太過忙碌,壓力大之類的。
昨天早上上班,之後去剪頭髮,然後帶可愛的Sherry去挑背包,下午帶狗散步之後本來要繼續去工作,卻覺得心跳好快,有點喘不過氣來。想說還是請假去看個家醫好了。

剛好有空擋的不是我的家醫,是一個從沒給他看過,說話顛三倒四的老醫生。
他先滔滔不絕地講了所有可能的原因,然後給我量血壓。
量來量去都在130到140之前,他一邊說不用擔心,一邊又說心跳這麼快有可能會昏倒。
我開玩笑問他這機器有沒有問題啊,我不覺得有不舒服啊。
可愛的口齒不清的老醫生覺得我有SVT。 (我請他重復了好幾遍 他講到噴飛沫我才有聽懂。)
學了一個新單詞 “tachycardia”的我被他千萬交代不可以自己開車,第一次在溫哥華掛急診。

掛號之後又等了一段時間,然後再量血壓的時候心跳當然已經恢復正常。然後等啊等啊做了心電圖,被告知好消息說 “Good. You have a heart!” 然後穿穿脫脫之後又再回候診室等。等啊等啊被叫進去驗血,又要再換一次很難穿的gown。漫長的等待之後終於見到了醫生,然後又等啊等的才驗了血...

總之在急診室待了三個多小時,有點 much ado about nothing 的感覺。其實就好像咖啡喝多了有點心悸嘛,雖然我並沒有喝咖啡。



3 comments:

  1. 希望你沒事 我以前也很常心悸
    但不知道到底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
    anyway 少攝取咖啡因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我也覺得應該是沒什麼大礙。
      是因為媽媽有甲亢所以才想說去給家醫看一下好了...

      Delete
  2. Yesterday I feel the same way after a coffee with empty stomach, it feels like heart is pumping out of the chest. See if the family doctor can schedule you an ultra sound lo. Take it easy and take ca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