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3

星期五隨筆

一個朋友出書了。我覺得非常厲害。

當然,騎腳踏車環法六十天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 attainment。但最讓我佩服的是,身為工程師,還能夠每晚下班回宿舍之後繼續寫作,這樣持續的認真態度。

這讓我聯想到最近的床邊讀物「安野光雅寫給大家的七堂繪畫課」講到梵谷的那一章。梵谷只知道不斷地作畫,就算賣不出去,就算被當成瘋子,還是一直畫下去。一直以來天真地美化了藝術創作的我,讀了之後有一點小小的感觸。原來藝術家是比誰都努力的。無論是任何形式的創作,繪畫也好,寫作也好,演奏音樂也好,都是需要一種持續不懈的熱情,不斷地畫,不斷地寫,不斷地練習。創作比我想象中需要更多的磨練,更多的努力。不是我以為的那種「哎呀,不想工作了,來當畫家好了」那麼輕率的態度。

我好像就沒有這樣的 consistency。好多靈感,想寫的東西,想畫的東西,常常因為沒有時間或吹毛求疵而作罷。也許我應該想寫就寫、想畫就畫,不要求是不是達到標準,或者有沒有人欣賞。亂畫也沒關係,語文造詣差也無妨,至少有持續的 output ,就有磨煉的機會。

Well, this week I stumbled upon two things:


1. 這只風箏

Fredericks & Mae

夢幻的手工紙糊壓花風箏。這個美麗的物件,毫無實用意義,並且要價$500,讓我既驚艷又困惑。It's shamelessly beautiful and shamelessly useless. 這到底有誰會買?怎麼會想到要這麼設計?賣這種東西可以維生嗎?真的很想知道這兩位設計師的 thought process。

但它卻是毫無疑問的美麗。

2. 藝術土司





也許長輩會說 "Don't play with your food" 或 「吃飽沒事做」。但是 Ida Frosk 的土司真的很可愛。You can follow her on Instagram.

最後,朋友寫的書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