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喝茶和其它

這是六月的某一天,小朋友 no-show的時候在辦公室記錄下來的:

今早泡了一壺茶。

規規矩矩地用了茶壺,拿小茶匙舀了兩勺茶葉。One for me and one for the pot. 一人份的 early morning tea。





平常都是在路上隨便買一杯咖啡,只是為了攝取咖啡因,味道也就不講究了。喝茶嘛其實也是怕待會開車打瞌睡,但仍然花了一點點時間,讓茶葉在熱水裡泡開,旋轉,舞動。在等待的過程中,上班之前的焦躁,竟慢慢沈澱下來。

茶悶好了。可是為了趕時間,只是倒在馬克杯裡,站在廚房流理台前,啜飲着。很燙。看著細碎茶葉在杯底形成一道彎月,配着一小塊 polenta cake,就這麼 grazing。琥珀色的溫熱液體,滑過咽喉。茶比預期的更順口,帶著一種溫潤和阿薩姆特有的煙薰味兒。茶湯流入體內,像午後溫暖的陽光。蛋糕浸泡茶水,在嘴裡化開,香甜的碎屑融入茶香。

在要面對一天的忙碌之前,我享受到片刻的溫柔時光。

開車去工作的途中,還對那杯紅茶帶來的愉悅意猶未盡。我在想,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應該在清晨讀主的話。一字一句,禱禱讀讀,仔細咀嚼,慢慢啜飲,讓心靈得到滋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