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婚禮攝影師


Hello Susan,

After careful consideration, I am sorry to tell you that unfortunately I won't be able to take on your wedding.


Green Ginger Photography

收到 Nadia Hung 的 email 當下的失望之情真是出乎我的預料。

雖然還沒碰過面,但是從信件往返之中感覺她是一個友善的女孩。喜歡她攝影的清新風格,價格也算合理,而且我欣賞能用底片的攝影師。她會說中文跟家人溝通也比較方便。所以一直覺得婚禮攝影師非她莫屬了。不過,因為我和 H 一直很忙,沒有時間她碰面,結果後來她接了兩個 destination weddings 就無法接我們的婚禮。

接下來的兩週,在尋找新的攝影師的過程中,不知道為什麼壓力變得非常大。很棒的攝影師我們負擔不起,大部分的看不上眼,似乎還不錯的卻已經沒有空擋了。過一下子就 check email 看有沒有攝影師的回音,照片看來看去都有點麻木。

H 說神一定會替我們安排一個合適的攝影師,我問他那為什麼到現在我們都還沒有攝影師呢。他說,那是因為祂要我經歷主。本來我心裡暗想,主應該不會在乎這麼 frivolous 的事情吧。不過,當我察覺到這件事情是怎樣霸佔我的心思的時候,真的是非轉向主不可了。

最近讀到的創世紀第一章說到神「將空氣以下的水,與空氣以上的水分開」,在屬靈上表徵藉著十字架的工作將屬天的事與屬地的事分開。很多時候,我們所想的所做的,也許不是罪惡的,卻是屬地的。所以我們需要經歷十字架的功課,讓我們能經歷這樣的「分開」,將聖潔的和世俗的分開,把屬天的事和屬地的事分開。

當我因為太受攪擾(我知道,為婚禮攝影師煩惱實在有點愚蠢)而轉向主的時候,主就能在我裡面做一個十字架的工作。重新提醒我,難道我只是為了舉辦一個漂漂亮亮的婚禮而結婚的嗎?也許我還沒有屬靈到不拍婚紗照,但是我可以在這樣實際上的需要上來經歷主,讓祂作一切決定的源頭。所以我不再為這件事情擔憂,願意向主敞開,讓祂來對付我裡面的動機和偏愛,把婚禮攝影師的選擇簡單地交托給祂。我現在可以說,在這件事上,我不是完全憑著自己,好像多了那麼一點屬靈的「空氣」,稍微學到了十字架與復活的功課。

分享幾位我還滿喜歡的溫哥華攝影師:


我和 H 都覺得 photojournalistic 的風格很有張力。比起擺美美的pose ,能夠捕捉到瞬間的感動更能讓人產生共鳴。我特別喜歡他們的黑白照片,candid shots 很是動人。


一張照片的 composition 是否吸引我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我喜歡不造作並帶著一點 quarkiness 的照片。Shari + Mike 雖然沒有檔期,可是他們在回函中主動推薦了其他的攝影師,相信合作起來應該會是滿不錯的人。


兩個Emily Carr 畢業的女生的攝影工作室開在 Gastown 一棟一百年的公寓建築裡。Kasia 和 Anna 人如她們照片的風格,很清秀,而且很好相處。如果喜歡柔和唯美、有質感的照片,可以看看她們的作品。

婚禮攝影師,不只要把新人拍得美,更要拍得真,還要能掌握當下的氣氛和情緒。要拍出好照片,除了攝影師本身的技術和經驗外,運氣也是佔了很大一部分。Fearless Photographers 每兩個月會有一個 Fearless Award,可以去瀏覽一下噢,會看到許多讓人驚艷的作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