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14

溫柔的曙櫻

今年的春天很溼冷,本來還擔心著家門前街道上的那一排曙櫻是否撐得過去。而且前幾天鄰居門口的那一棵櫻樹竟然在半夜自己裂成兩半,沒多久市政府就派人來砍了。即使是這樣惡劣的櫻花季,櫻樹還是爭氣地開花了。

去年春天拍攝於家門口的曙櫻。

曙櫻 (Akebono) 應該算是我最喜歡的櫻花,是日本吉野櫻的變種。捧在手裡細看雖是纖細脆弱的小花,粉中帶白,花瓣透光,但當櫻花數量簇集在一起,盛開時鋪天蓋地的粉紅雲霧,真是美的讓人屏息。


前幾天帶狗狗散步時隨手拍下的街景。

在溫哥華,一到春天,不用特地上哪賞櫻,每條街道,每個轉角,都是讓人驚艷的美麗。

女皇公園的曙櫻交織成一座拱門。

不過,櫻花再美,卻不長久。那轉瞬即逝的美,也許正是櫻花最讓人愛憐的地方。家門前的曙櫻開得燦爛也不過一個星期,今天走過,卻已經下起櫻花雨了。一片一片粉嫩花瓣,在空中旋轉、飄落,沒過多久就會灑了一地的粉紅,化作春泥。這樣惹人傷感的「櫻花七日」,連我都想「黛玉葬花」了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