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東京蜜月:住宿推薦「庭之飯店」Hotel Niwa Tokyo

選擇住宿絕對是出外旅行的一大課題。無論是背包客住的 hostel 或是星級酒店,各種住宿選擇玲瑯滿目,還有考慮價位、地點、舒適度等種種考量。因為這次是「蜜月旅行」,住宿總不能太馬虎,但是東京「看起來不錯」的飯店價位都很高,便宜旅館卻都是舊舊小小的模樣,讓人感到有點不大舒服。

上網搜索的時候發現一家「庭之飯店」 Hotel Niwa Tokyo ,好像是商務型的酒店。看似新穎乾淨,價格也很合理,雖然不是在觀光景點附近,但是位於東京都心,交通也很方便,最後就決定這家囉。


我們在東京住了四個晚上,非常喜歡 Hotel Niwa,完全沒有任何可抱怨之處,在這邊分享一點心得。

地點
Hotel Niwa 在千代田區,離觀光區還有一段距離,對於想要一出門就有得逛的人可能不是那麼方便,從機場來也是要轉個車。但其實我還滿喜歡這個地點的,飯店附近是幾所大專院校,沒什麼人潮,很安靜。沿路也有多家小餐廳和便利商店(早餐和消夜有著落了)。離 JR 總武線的水道橋站 和 Tokyo Metro 的三田線水道橋站和新宿線的神保町站徒步只是幾分鐘,搭上車離各著名景點也不過十、二十分鐘車程。官網上有很詳細的交通方式,可供參考。

設備
Hotel Niwa 建築整體來說滿新的。一進門就是挑高的大廳,和風又帶有現代感的裝潢感覺大方舒適。稱為庭之飯店是因為雖然佔地不大,卻有一個小小的日式庭園。在都市中看到綠蔭流水,就算是迷你型的,也可紓緩旅行的疲憊呢。

官網照片的飯店外觀
官網上的日式庭園
官網上呈現的標準房

Check-in 之後照的,因為是晚上有點暗,拉門後面是窗戶,可以看到街景。

乾淨的浴室,也有足夠的空間。

據說東京的旅館房間都很小,我們住的標準房也不例外,窄窄的走道擺了兩個大行李箱就沒什麼走路空間了。但是房間雖然小,該有的設備和儲物空間都巧妙地規劃進去,不會讓人覺得擁擠。所謂的雙人床是有點窄,尤其以北美的標準來說,不過還是滿舒適的。而且重點是浴室不會小到讓你覺得得了幽閉恐懼症,還有一個正常尺寸的浴缸呢!

服務
很標準的日式服務,客氣專業。前臺的服務人員英文溝通都沒問題。抵達之前我也曾寫 email 請飯店的人幫我訂餐廳,也都很順利喔。

離開東京的早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