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16

我的小花園:草坪奮鬥記+迷你三葉草 Microclover 開箱文

我們住公寓一樓,最棒的是有個小小的後院,可以種些花草。但是方位向北,花園幾乎都是籠罩在建築物的陰影之下,直接日照的時間很短。

結果就是草都長不出來,家家都是一片青苔。

爸媽去年幫我們重新整地,我特別去買了可以忍受陰影的草籽,終於長出漂亮的草坪,鄰居看了都羨慕死了。

去年草剛長出來的盛況,為了保護新草,Kaito 只好委屈一下了! 


可惜好景不常。公寓管理請的工人來割了幾次,纖細的草兒哪兒經得起割草機的摧殘,加上秋季疏於照料,一個冬天過去,出去一看,要哭了,又是一片綠油油的青苔。

今年爸媽再度出馬,重新播種,過了幾個星期小草又冒出頭了!(我這個作媳婦的真的是很幸福呀!)

Shady lawn 養草真不容易,心得如下:

1. 草不可割太短:我已經交代維持花園的工人不需要再來我們院子割草了。其實我很納悶到底哪裡有草可以割?

2. 土壤要「鬆」aerate the lawan:這都要歸功於爸爸媽媽的辛勞,去年整地、挖樹根。結果隔壁的樹根長到我們家來被砍掉以後拼命落葉,一副要死掉的樣子,害我很拍謝。還好今年樹又復活了。

3. 不需澆太多水:這我還要再研究一下怎麼 get around 公寓的自動灑水器,他們難道不知道是在灌溉青苔嗎?

4. 迷你三葉草 Microclover:這有可能是秘密武器噢!

那天在 Garden Works 看到,據說跟草混植,會釋放養分,可以讓草坪長得更青綠、更健康。Microclover 不但是綠肥,因著生長緊密,還能把野草給擠掉。耐日耐陰耐旱,在上面踩踏也沒關係,既美觀又環保,甚至可以直接替代草坪。如果草地之前遭到 chaffer bettle 的浩劫,更是建議種 Microclover 呢!這麼神奇的東西,當下我本來就要拿去結賬的,結果一看,小小一包不到 50 公克的種子竟然要價 $45!買不下去...



回家上網搜索,發現 West Coast Seeds 也有販售 Microclover。小包裝 50g 也才 $10 呢!像我們家草坪那麼小,綽綽有餘。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網站上的計算方式,基本上 overseeding 現有的草坪,1000 平方尺需要 50g。如果重新種草,與草籽一起播種的話,Microclover 大概佔 5% 的比例就好了。

West Coast Seeds 是本地的良心供應商,主要提供有機、非機因改造、和 Heritage 蔬果種子。基本上各大園藝中心都有販售,但是選擇不一定齊全。建議從目錄和官網直接選購,這也是我第一次網購他們家的種子!(若有時間跑去 Ladnar 取貨,可免運費。)

分享一下收到的 Microclover!開箱以後,發現不但有附上謝卡註明是誰包裝的,還送一包吸引蝴蝶的野花種子呢,真是太貼心了。

生平第一次寫開箱文,就獻給 West Coast Seeds 了哈哈 

好特別,種子竟然是藍色的。

等 Microclover 長出來再放照片上來給大家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