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可愛的奶奶

今天在等小朋友 show up 的時候,突然想到我的奶奶。
沒有為什麼,只是因為趁著空擋在吃葡萄。
拿面紙包起吐出來的葡萄皮和子的時候,就想到了奶奶。

小的時候週末「去四腳亭」(這是我們家族的特殊片語,意即去位於四腳亭的爺爺奶奶小住幾天過著無所事事的快樂童年生活。),奶奶會不斷地從廚房裡端出食物來給我們吃。

通常是水果,例如蓮霧、蘋果、芭樂、西瓜、芒果、水梨等等。也會有糕點、零食、綠豆湯。

葡萄一定是剝了皮,去了子。甘蔗就更厲害了。切成小塊,先經人口稍微咀嚼過,裝在小碗裡才呈給年幼的孫兒。好像鳥類反芻喂食雛鳥一樣。

Samuel 現在在台灣服替代役,時不時會回四腳亭探望爺爺奶奶。
前陣子突然傳了一張照片給我。




奶奶端出了 Samuel 之前帶來給他們老人家嘗鮮的零嘴,並附上一根塑膠湯匙。


我可以想像奶奶用她帶著台語腔的國語說:「這是你之前帶來的,不知道是什麼,你爺爺不吃這個,你把它吃掉吧。」

是的,Jagabee 薯條配上湯匙。奶奶看它的包裝,可能以為是統一布丁之類的吧。

喔,我可愛的奶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