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15

夏天的尾巴

八月三十一日,在廚房裡準備晚上的愛筵。今天不用工作,能夠心無旁騖地洗洗切切,對我來說可是小小的幸福。

從站兩個人都嫌擠的小廚房,可以看到客廳拉開的玻璃門外的花樹,濃濃的綠意。上週末的風雨,颳得庭院裡到處是殘枝落葉,蕭索也別有一番韻味。外頭正下著大雨,好像要補足整個夏天缺失的雨水。雨聲淅瀝淅瀝,是一種讓人心情平靜的節奏。雨的聲音,總是能帶我回到小時候,四腳亭爺爺家,漫長的午後。印象中,山裡的雨總是下個不停。



碗中熟透的草莓,紅豔多汁,還有非常漂亮,好似珠寶的黑莓,撒上白糖和玉米粉,再擠點檸檬汁,用湯匙輕拌混合。聽著雨聲,忽然發覺莓果的季節要結束了。明天我就要和夏天道別,開始新的工作,畢業四年以後,第一份理想的正職工作。面對新的挑戰,其實一直隱隱有種壓力,但在專心準備餐後甜點(是berry gallete)的當下,心情卻是莫名的輕鬆,什麼都不想,就專心地翻拌碗裡的莓子,注意手勁不要壓爛了嬌嫩的果實。「Oh! Lord Jesus!」想到時就呼求主名,無論未來如何,我深知凡事都有祂的引領。這樣的下午,能夠在自己的小廚房,爲學生做點吃的,心裡真是充滿感謝呢!

2 comments:

  1. Love this post so much! 新工作加油哦~ 相信主會大大祝福 & 引導的! :)

    ReplyDelete
  2. 謝謝小N!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妳的祝福。工作半年多了,真是一路蒙主引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