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6

第一次的京都:Arrival + 京町家旅館櫻

不知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每每出遠門,行李打包好了以後都會有一種不安感,想說自己是不是忘了什麼東西。總是到了機場,the point of no return 之後,才會想起來。這次忘記的是要給旅館的 Ann Lina 的茶和相機電池充電器。

一路飛行都很順利,在西雅圖轉機的時候給 Ann Lina 買了巧克力,看了幾部電影,就到了關西國際空港。但是入境的時候,生平第一次行李被開箱檢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一個女生卻帶了一個好重的行李的關係。當然開箱了以後,除了衣服,佔了行李大半位置的可疑物品,就是用毛巾包起來要帶給人在台灣的我弟 Samuel 的 Wii U 了。我好不容易用英文夾雜彆角的日文單詞向海關解釋清楚這是要給我弟的電動。他卻一付覺得行李箱裝着電動玩具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Can I X-ray it?" 他客氣地詢問。 (難道我能說不行嗎?) 然後就看著另一個海關人員捧著電動去用 X 光檢查。最後還問我 Wii 在國外是不是很流行。

不喜歡 Hello Kitty 的我也覺得穿著和服的Kitty貓和櫻花大阪城的ICOCA好可愛!

和媽媽一起搭乘遙號,一個多小時以後就到了京都車站。沿途風景感覺很像台灣,稻田、灰灰的馬路、公寓窗口的冷氣機,不過是比較清潔的樣貌。奇怪的是,人每次去一個新的地方,好像都會想找故鄉的影子。明明是去異國旅行,卻不自覺地會和家鄉比較,然後就會產生一種微和的熟悉感。(就像我在米蘭的時候根本覺得自己是在台北!)

一出京都車站,就遇上了反核示威。發現日本人就算抗議,也是井然有序,客客氣氣的,也是有趣的插曲。往旅館的路程大約十幾分步行,一走入小巷,周遭一下靜了下來,想不到只隔一條街還是喧鬧的車站。讓人驚奇的是,就一條不起眼的街,沒走兩三步,就是一座廟或佛具店,難怪人說京都是寺廟最密集的城市呢。

沒看過這麼有禮貌的抗議群眾。

天色漸晚,起了涼風,路邊偶有行人,腳踏車駛過。小小的窗,小小的門,幾株青綠植栽。京都路牌常常不知道藏在哪裡,只好硬著頭皮問在路邊雜貨店聊天的歐巴桑。一下忘記我們是在熱門的觀光重鎮,竟闖入如此尋常靜好的居家風景。

到處都是法衣店,我一開始乍看以為是洗衣店呢!

到了旅館 check in 以後,我和媽媽到外面覓食,隨意進了一家很家庭式的日式料理店。店裡除了我們,就是兩個看起來是下班以後來喝酒的中年大叔。我們一邊偷瞄他們吃什麼,一邊比手劃腳地和老闆娘點菜。結果大餓,一不小心點太多。

兩個女生怎吃得完!?

總覺得他們不知道叫什麼都看起還很可口。

回到旅館就累翻了,媽媽從台灣飛來跟我在京都會合,沒有時差。我呢,已經迫不及待要在榻榻米上睡覺了。 京町家旅館櫻真的還滿推薦的,保有日本傳統旅館感覺,卻是新裝修的現代旅館(我是 2013 年去的,感覺很新很乾淨)。剛剛上網一查,發現現在已經變連鎖旅館呢!我們住的那家是本願寺 location ,有兩種和式房間還有西式標準房。可以上網訂房 email 聯絡,英語溝通也沒問題,前台和休息處其實就有點像 hostel ,好像很受歐美遊客青睞。可以滿足想要住在日式旅館又沒有大筆預算或是不會說日文的旅客。

京町家旅館櫻

我們的茶室房間

桌椅搬開就可以鋪被子睡覺囉,也有附浴衣,加上如何穿浴衣的圖解說明哈哈。

廁所就是現代式的,但是非常小噢!

也可以預定早餐,我選的是西式的。

媽媽的日式早餐,覺得白飯好好吃。為什麼日本普通的米飯都那麼晶瑩剔透呀?

京町家旅館的服務很 nice,請參考這篇:旅館的 Ann Lina

1 comment: